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民勤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12-10 11:32
12月8日上午,武威市民勤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天然主持会议,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海军、指导组成员魏建鸿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前谈心谈话情况,冯天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查摆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严格对照检视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明确了具体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检视剖析发言,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言、揭短亮丑,有交锋、有辣味,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海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特别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初心的行动自觉;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细化问题措施,靠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推动问题整改;三要从严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主动统筹安排,强化分类指导,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全覆盖;四要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的课题,常抓常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坚守初心,激发担当作为。
 
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天然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院党组要认真落实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深刻检视问题,全面彻底整改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深耕主责主业,为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美丽民勤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要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要做好表率,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做好表率,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树立检察工作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也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的理念,结合实际把工作做实,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三要紧盯问题,坚持抓好整改落实。结合提出的批评意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将务实管用的办法和措施,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强化执行,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
 
四要持之以恒,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的课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班子建设实效、工作推进实效、高质量发展实效。
来源:民勤县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