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天祝县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12-09 14:09
根据武威市天祝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部署要求,12月5日晚,天祝县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瑞良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宗平、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杜发林、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兴茂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张瑞良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都能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围绕政治、思想、作风建设,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
 
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兴茂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点评意见,他指出,一要把抓好检视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二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结合,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切实让广大党员、群众感到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李宗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始终把整改落实抓在手上、责任到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整改落实放在突出位置,在问题整改上落实效,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整改,确保存在问题得到整改提升;三要在建章立制方面还需加紧努力,结合全院实际工作探索完善有效的管理制度,努力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四要坚持实干担当,推动检察工作。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四大检察”工作,特别是抓好“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公益诉讼工作,履行好公益诉讼职能作用,学习先进做表率,善做善成,敢于斗争。
 
会议最后,张瑞良作了发言。她表示,一要必须认真贯彻两位领导点评和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制定出高质量的整改方案,努力解决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主要问题。二要必须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来不得半点松懈。三要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检察工作始终,才能不断从人民之中汲取养分,不断推动各项检察事业繁荣发展。四要必须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抓落实。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检察改革和检察业务发展的实际行为,把初心使命变为检察干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切实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取得新的进步。
来源:天祝县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