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武威市民勤县检察院法警队协助自侦工作初见成效

时间:  2013-11-24 12:07

本网讯(通讯员 朱永泽 白映斌)今年以来,武威市民勤县检察院法警队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全省检察机关第三次司法警察工作会议精神,发扬恪尽职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截至目前已协助自侦部门立案4件15人,取得了良好开局。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本着“检警分离、从严治警”的思路,突出法警的性质、地位、作用。

二是严格履职、恪尽职守。坚决做到凡应由司法警察履行的职责,不得由其他人员代行,凡他人代行司法警察职责发生办案事故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是强化管理、规范执法。积极推行法警业务公开化,把法警的工作任务、程序、要求等一系列规定,在不违反保密原则的情况下全部公开。切实加强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做到各项工作有法可依,依法进行。自觉接受内外部监督,定期征询干警对法警工作的意见,健全和完善各类规章制度,注重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法警业务水平。

四是服务保障、确保安全。在自侦部门每次询问或讯问犯罪嫌疑人时,都有法警在场负责安全保卫;在执行搜查、押送等任务时法警队员一丝不苟,积极、主动配合检察官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成为自侦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自侦部门依法优质高效办案提供了最有力的警务保障。(武威市民勤县检察院供稿)

来源:甘肃长安网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