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武威市检察院巡视检查监管场所和派驻检察工作

时间:  2013-11-24 12:07

近日,武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宗鑫带领监所处干警组成工作组,深入辖区监狱和县区看守所及派驻检察室,对监管场所的监管工作和派驻检察工作进行了巡视检查,并提出工作要求。

巡视检查中,工作组主要查看了监管场所监控设备、审讯室、会见室、监室、医疗场所,对监室门窗、放风场防护网、围墙、电网、监区大门等设施进行了检查,向被监管人询问了解了相关情况,并对派驻检察室档案资料、工作日志等有关表册资料进行查阅,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纠正意见,要求即知即改。

在检查结束后与监管部门召开的座谈会上,工作组听取了监管部门和派驻检察室的工作汇报。蔡宗鑫对监狱、看守所监管工作和派驻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监管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牢固树立维护被监管人合法权益的理念,尊重和保障被监管人的合法权益,防止和纠正监管场所安全事故和监管工作违法行为的发生。在维护监管秩序稳定的过程中,要更加注重纠防并举,在加大对监管事故和违法问题的监督纠正和查处力度的同时,切实做好监管安全和事故的防范工作。

二是要加强监管场所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加大对出入监(所)的检查,防止危险品、违禁品流入监管场所。

三是要加强节日值班和定期巡查力度,及时掌握狱(所)情动态,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监所部门在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与监管机关的配合,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五是要按照新刑诉法的要求,建立、完善相关监管制度,着力建设好符合标准的同步录音录像审讯室和会见室。

六是要加强对案件各环节期限的监督,切实维护被监管人员合法权益,适当提高被监管人员伙食标准,并组织安排积极向上的节日活动,缓解被监管人员的思想压力,消除抵触对抗情绪,保证节日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马永庆 周春元)

来源:检察新视野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