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武威市民勤县检察院五举措开展“公正司法为人民”宣传活动

时间:  2013-11-24 12:06

本网讯(通讯员 许多文 何涛)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展示检察机关廉洁公正、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进和谐检民关系。近日,武威市民勤县检察院采取五项措施,深入开展“公正司法为人民”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大力开展内部教育。“打铁还需自身硬”,民勤县检察院以做强自身为抓手,在全体政法干警中组织开展了广泛深入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二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针对廉政高危群体与高危行业,广泛开展反贪腐、反渎职警示教育,向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使手握实权者牢牢树立红线意识,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三是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深入农村、社区、学校,通过张贴宣传画、设置展板、发放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检察系统在改革发展、创新管理和公正司法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向群众普及新刑诉法和新民诉法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懂法用法的能力。

四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精心选取近年来我院办理的各类典型案例,通过电视台播放、微博互动、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宣传,拓宽了宣传的覆盖面,使“公正司法为人民”的观念深入人心。

五是积极提供法律服务。通过搭建法律咨询台,为群众耐心解答各类法律问题,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回应了全县群众对司法活动“公正、公开、透明”的要求,提高了群众的法制意识。

通过以上措施,民勤县检察院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廉洁公正、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武威市民勤县检察院供稿)

来源:甘肃长安网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