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凉州区检察院拓宽反渎职侵权案源渠道

时间:  2014-01-16 14:53

2013年,武威市凉州区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以“业务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针对案件线索少、质量低这一难题,加强对内深挖潜力、对外主动出击,克服“等、靠、要”思想,全面拓宽案源渠道,全年共受理渎职侵权案件线索6件,立案3件6人,有效打击了职务犯罪。

该区检察院加大法律宣传力度,结合举报宣传周、“法律宣传服务日”等活动,将1000多份印有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常见罪名、立案标准、举报常识的宣传资料,送到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群众手中,并就渎职侵权的社会危害进行宣讲,争取干部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举报。加强外部协作配合,与区公安、审计、工商等行政执法机关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案件移送协作机制,探索搭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信息共享平台,及时掌握行政机关处罚不当、监管不力、执法不严等方面信息。同时,加强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的联系,通过视察、考察、评议、检查等活动,从中获取渎职侵权犯罪线索信息。建立反贪反渎联动机制,有效减少办案阻力。通过整合反贪和反渎侦查力量,形成打击合力,在工作中做到了相互声援、相互支持,打出了查办职务犯罪的威力。(潘文井)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