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凉州区检察院转变队伍作风重实效

时间:  2014-01-13 15:07

去年,武威凉州区检察院坚决将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促进了检察工作的作风转变和检察机关形象的提升。

八项规定颁布实施以来,该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研究制订了改进作风的十条具体措施,并出台了《凉州区人民检察院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实施办法》。纪检部门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督查,以实际行动推动为民执法、公正执法。

全面开展“治假、治浮、治庸、治懒、治散、治奢”的干部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通过治假树公信,治浮求实效,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治奢促清廉。坚持每周督查两次以上,重点督查上班纪律遵守情况,组织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之鉴》,及时通报与分析近期内检察机关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全体干警要坚持廉洁公正执法,组织干警进行“开门评检”,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整改,有效的防止了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发生。

以《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全面推行检察干警联系人大代表制度实施方案》和“联村联户、为民富民”活动为抓手,组织干警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进行走访,面对面接受群众的评议与监督。颁布了《凉州区人民检察院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公务消费制度,公务接待一律在院食堂就餐,大大节约了经费开支。(王永安)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