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凉州区检察院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时间:  2014-01-06 12:24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积极推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和新刑事诉讼法对接,正确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武威市凉州区检察院成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

据悉,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挂靠在公诉科,通过划定专职办案人员、圈定案件受理范围、明确主要工作职责实现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行全方位的保护管理。全年共受理提请批捕的各类未成年人犯罪案件25件47人,经审查批准逮捕16件24人,不捕9件23人,所占比例较大的案件为抢劫案5件17人,盗窃案8件13人,故意伤害案6件7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的各类未成年人犯罪案件28件49人,经审查提起公诉27件48人,不起诉4人。所占比例较大的案件为抢劫案7件17人,盗窃案7件11人,故意伤害案7件11人。

该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将积极探索适合未成年人特点的检察工作方法,定期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特点和趋势,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的理论研究,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制度。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