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天祝县检察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时间:  2014-10-11 11:26

近日,武威市天祝县检察院根据县委组织部的安排,在全县财政金融工作专题培训班上进行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及财务人员3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天祝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成玉围绕严守财经纪律,预防职务犯罪的主题,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财务人员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讲述了财务人员严守财经纪律,预防职务犯罪的必要性;结合法律法规阐述了与财务人员职务犯罪有关的罪名解释,分析了财务人员职务犯罪的原因,提出了财务人员职务犯罪的预防对策;强调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思想、道德、法律三道防线,算清亲情、政治、经济、自由四笔账,远离犯罪。

这次培训讲座,是该县检察院按照天祝县委、县政府“保民生、促三农”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的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工作,在进一步推动全县财政金融干部队伍建设的同时,更好的保障民生民利,促进农业发展。(李奇盛)

来源:检察新视野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