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古浪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召开专题联席会议

时间:  2014-10-11 11:17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与公安机关纪检监察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座谈会精神,加大预防和查办公安民警渎职侵权犯罪的工作力度。9月29日下午,武威市古浪县检察院与古浪县公安局联合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与公安机关纪检监察部门开展预防和查办公安民警渎职侵权工作联席会议。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马树德、县公安局政委董大儒、副局长张红华、纪委书记李逢秀、县检察院反渎局及相关科室和公安局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反渎部门与公安机关纪检监察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座谈会议精神的通知》;审议《古浪县人民检察院与古浪县公安局预防和查办公安民警职务犯罪联席会议制度》讨论稿;通报2014年上半年县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近年来全县公安机关民警违纪违规案件查处情况以及与检察机关办案协作情况;近年来全县反渎职侵权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对公安民警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会议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系、紧密配合、积极协调,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整合预防职务犯罪信息资源,加强案件线索相互移送和信息共享,有效预防和减少民警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公安队伍公信力。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相互信息沟通和交流、保持良好的协作精神,深化信息共享,案件查办等方面的协作配合,维护公安民警合法权益,共同推进预防和查办公安民警渎职侵权违法犯罪工作。

这次联席会议的召开为加强该县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局和公安机关纪检监察部门的协调配合,进一步推进预防和查办公安民警渎职侵权犯罪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刘永虎)

来源:检察新视野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