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武威市检察院开展“检风检纪集中整治周”活动

时间:  2014-09-26 12:00

近期,结合全市“干部能力提升周”活动安排以及武威市检察院“提高素质年”活动要求,武威市检察机关开展了以“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努力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为主题的“检风检纪集中整治周”活动,通过集中一周的学习教育、查摆剖析、整改查处,初步达到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纪律作风进一步转变、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廉洁意识进一步增强的目标。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市委活动办和市委第三督导组集中整治活动部署下发后,武威市检察院立即召开党组会,迅速在全市检察机关部署开展“检风检纪集中整治周”活动。会议成立了活动督查组,负责在活动期间对全市检察机关检风、检纪进行全面集中督查。院党组决定把集中整治活动作为正本清源、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良好契机,制定下发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检风检纪集中整治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基层检察院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把教育整顿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集中整治活动中,两级检察机关共成立5个督查组,深入机关及基层单位9次,全方位对检风、检纪进行了督查整治。

二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升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着力整治服务群众态度不端正问题;完善和落实队伍管理、业务管理、机关事务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提高规范管理水平,着力整治“假、浮、庸、懒、散、奢”问题;弘扬倡导“明事理、懂规矩、尽职责、讲奉献”的良好机关风尚,提升检察机关整体形象,着力整治机关不良风气;以“两联系、两促进”和“保民生、促三农”专项行动为载体,提高服务发展水平,着力整治服务大局意识欠缺、能力不足问题;遵循公开、公平、公正、高效、诚信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提高规范执法能力,着力整治执法不公不廉问题;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为载体,以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双十条”为主要内容,强化执法执纪理念,着力整治特权思想问题。两级检察机关在集中整治活动中,共发现检风问题15项,检纪问题15项。

三是即知即改,强化效果。针对发现的问题,当面进行了批评与指正,对存在的10项着装不整齐规范问题,5项作风不正问题,5项管理松懈问题,7项纪律不严问题以及1项工作期间上网打游戏问题,均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口头责令纠正。同时,对集中整治活动中发现的队伍建设与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从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入手,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推动检察队伍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比如,武威市院把“每周进行两次例行检务督查”写入了《市检察院检务督查制度》,凉州区检察院针对检察辅助人员管理措施不严,制定完善了《聘用人员管理办法》。

四是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开展教育整顿活动,最终目的是促进公正廉洁执法、提高队伍素质、推动检察工作。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把检风检纪集中整治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提高素质年”活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保民生、促三农”专项活动以及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卓有成效的集中整治促进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李奇盛)

来源:检察新视野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