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武威市检察院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时间:  2014-09-02 11:54

今年以来,武威市检察院采取联合接访、提前预约接访和走访接待等多种方式,化解涉检涉诉矛盾纠纷。

该市检察院注重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的同时,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上半年共接待来信来访283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96%,检察长接访20件次。复查、审查上级检察院和上级部门交办控告申诉案件7件,受理信访救助1件,受理民事监督申请20件,转本院公诉、举报中心、侦监、纪监共17件,直接答复13件,存查9件。认真进行涉检不稳定因素的摸底排查工作,区分情况,妥善解决,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力求案结事了、息诉罢访,稳步推进涉检信访改革。

通过集中改造、规范管理,武威市检察院建成了远程接访系统,方便了群众来访和案件研判。该市检察院信访接待室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陈晓煜)

来源:检察新视野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