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凉州区检察院强化干警作风建设

时间:  2014-09-01 14:17

近日,武威市凉州区检察院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双十条”规定,从“四个坚持”入手,狠刹“四风”,切实强化干警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升整体素质。

坚持求真务实,克服弄虚作假的“形式风”。该检察院结合开展“巩固提高年”活动,对不切合实际的检查评比进行了改进,进一步改进文风,精简会议、文件,严格审批程序,大力推行电子公文等一系列的务实举措,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搞调研,深入部门抓工作,坚持工作实打实,不搞花架子,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

坚持勤政为民,杜绝高高在上的“官僚风”。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保民生、促三农”专项行动,坚持检力下沉,推行“一线工作法”,全面落实检察官进机关、进乡镇、进企业经常化、制度化、常态化,将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田间地头。

坚持爱岗敬业,杜绝自由散漫的“享乐风”。从干警上下班制度入手,实行对迟到早退、会风会纪、检察礼仪、着装等细节进行督查,治理对作风庸、懒、散,工作标准不高进行治理。开展了各类岗位大练兵、组织干警参加庭审观摩等活动,增强干警责任心,激发干警进取心,营造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有效遏止了少数干警自由散漫之风。

坚持厉行节约,狠刹铺张浪费的“奢靡风”。进一步补充完善《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公务接待办法》《凉州区人民检察院食堂管理规定》等多项制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和审批;堵绝公车私用;院里公务接待一律安排在机关食堂就餐,坚决纠正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大吃大喝等不良行为,形成了崇尚节约的良好风气。(张恩鸿)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