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武威市检察院开展全市检察机关首例网络直播听证

时间:  2022-04-29 09:26
 
4月27日,武威市检察院检察长赵德金主持召开武威市某局未依法全面履行水资源费征收职责案公开听证,三名听证员应邀参加。这是全市检察机关首次采取网络直播形式开展的公开听证。


 
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对案件基本案情、认定事实及相关证据进行了介绍,与会听证员就案件相关情况充分发表了意见。经过听证员独立评议形成综合意见,一致同意市检察院向该局制发检察建议。赵德金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公开听证,推动检察听证由“线下”到“线上+线下”模式转型,使检察听证工作可触、可感、可信。听证员、人民监督员李晓玲表示,第一次参加网络直播公开听证,深切感受到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听证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在充分听取多方意见的同时,还能让人民群众以看得见、听得懂的方式参与听证。
听证员、市政协委员王治国表示,敢于网络直播彰显了检察机关的自信和接受监督的勇气,让人民群众能够更加直观地监督检察工作,利于推进阳光检务,提升司法公信力,要给这场公开听证“首秀”点赞。
 
武威市凉州区供排水集团公司董事长张乐年表示:“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体现了检察机关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担当,体现了检察机关的人文情怀,提出了符合法律政策规定保障当事人权益最大化的建议,我们积极配合落实。”
 
下一步,武威市检察院将全面推动“能听则听、应听尽听”,增强案件办理透明度,持续加强公开听证网上直播力度,让更多的听证案件与人民群众“网上见”。  
来源:天马剑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