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古浪县率先启用检警协作配合新模式

时间:  2021-12-15 18:07

12月14日,古浪县人民检察院、古浪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图片

 

根据《意见》的相关规定,经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共同协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设在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由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和县公安局法制大队牵头负责具体工作,重点发挥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等职能作用。该办公室作为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联合建立的平台机制,有效加强双方在监督、办案中的衔接配合,有效加强沟通、统一认识、消除分歧,在提升案件质量、提高监督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上形成合力。
 

图片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后,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履行好工作职责,持续提高案件质量,以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
 

图片
 

在下一步工作中,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全过程,细化办公室工作流程、规范,以制度化、规范化保障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监督制约、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等机制在执法司法实践中充分有效发挥作用,通过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开展重点问题联合调研、加强沟通协调等方式,统一认识、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刑事案件办案质效,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持续推动平安古浪建设。

来源:古浪县检察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