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武威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  2013-12-13 12:10

12月6日,武威市检察院与市纪委共同组织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中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下属和归口管理的县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8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组长李学民主持教育大会。市委书记火荣贵出席当天的警示教育大会并讲话。

在市上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武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蔡宗鑫代表市检察院作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剖析发言,通过对近几年来查处的贪污、受贿案,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滥用职权、贪污、挪用公款系列案件等典型职务犯罪案件主体、主要特点、发案原因分析,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头脑清醒,抵制诱惑,严守法纪,廉洁从政。

市委书记火荣贵在讲话中指出,从近三年纪检监察和检察机关查处的这几起案件看,违纪违法犯罪形式虽然各有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这些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化,无视法纪、心存侥幸、公权滥用、私欲膨胀、贪婪成性,让这些人一步一步坠入违纪和犯罪的深渊。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既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从严律己,干净干事,又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监督,带好队伍,切实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为推进全市科学发展、转型跨越、富民强市、赶超进位、构建和谐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是根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小兰前不久来武威视察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召开的。按照武威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期市纪委、市检察院将共同指导各区、县纪委、检察机关陆续组织召开各区、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吴晓明)

来源:检察新视野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