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 武威检察机关为民企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  2021-10-16 16:39

近年来,武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院工作要求,结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 专项行动,护航民营企业行稳致远、健康发展。
 


依法全面充分履职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依法对错误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的案件进行监督,重点纠正超范围、超标的、超时限的查封扣押冻结行为以及非法查封案外民企财产行为,及时提出监督纠正意见,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损失,保障合法权益。
 

审慎办理涉企案件
 

坚持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依法批捕影响非公经济发展、侵害民企权益犯罪 49 件 112 人、起诉 105 件 409 人。依法对情节轻微涉案民营企业经营者不批捕 81 人、不起诉 108 人,建议变更强制措施 31 人,以良好司法环境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在一起涉民企案件中,检察机关多次协调为企业免除税款滞纳金 150 余万元,帮助追回工程欠款 1700 余万元,使企业得以继续经营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提供精准检察服务
 

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活动,全市检察干警主动走访民营企业2036家,面对面、零距离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收集各类意见建议69件,办结反馈69件。向企业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服务200件次,发放《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法律政策指引》《关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五十项提示》等资料手册2000余本,提高经营者法律意识,帮助企业查找管控自身风险,合规合法经营。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