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多元施策 多措并举|推动武威刑事检察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时间:  2021-10-14 10:16

今年以来,武威市检察机关紧盯全市检察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和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目标不放松,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为抓手,多元施策、多措并举,“三个到位” 推动刑事检察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高站位推动 安排布署到位
 

始终坚持把刑事检察工作作为落实 “两聚焦一结合” 工作思路和促进检察办案提质增效、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扎实运用 “五步工作法”,先后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 3 次、周调度会 22 次,对全市业务数据实时动态跟踪监督。分管领导每周分析研判,案管部门每月通报,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和重点,有针对性的推动落实,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安排部署有力、提升措施精准。


多元化施策 责任落实到位
 

将案件质量评价指标量化分解到各县区院、各条线,明确具体任务、具体责任、完成时限。根据各县区院刑事检察工作进展情况,对量化分解的任务进行了调整,形成两级院检察长亲自抓、分管检察长重点抓、部门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模式。制作《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一览表》,细化刑事检察工作 57 项数据指标,发放到两级院所有刑事检察干警,在每一起案件的每一个办理环节都自觉严格对照核心数据指标进行。针对个别县区院数据填录不全面、不规范等问题,案管、刑事检察部门安排专人点对点指导,确保各项数据指标具有针对性、实效性、无遗漏。


多举措推进 工作质效到位
 

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在互相监督、配合中提升工作合力,增强工作质效。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两级院与公安机关召开联席会、协调会 6 次,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提高司法办案透明度和社会公众参与度,通过公开听证、公开送达等方式,争取侦查机关、社会公众的理解支持认可。截至目前,公开听证 91 件不捕不诉案件。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