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武威检察机关全面落实“河湖长+检察长+警长”工作机制 助力河湖生态持续改善

时间:  2021-09-24 09:00

为把 “河湖长 + 检察长 + 警长” 工作机制落到实处,深入推进 “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 和 “聚焦小微边 共建幸福河” 专项行动,近日,武威检察机关派专人专班参加全市“河湖长 + 检察长 + 警长” 三长联合巡查督查活动。
 

图片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各河床、河道、河岸环境等情况,对河道日常管护、岸线管理情况和是否存在非法排污、非法采砂等影响防汛行洪的问题进行重点巡查。
 

图片
 

督查中,着重对检察机关发出的检察建议及各级河长办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 “回头看” 抽查,对发现的整改不彻底、不全面问题,与相关单位共同研究交流,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图片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依托 “河湖长 + 检察长 + 警长” 工作机制,将监督视野向小微边延伸,共受理河湖行政公益诉讼线索 20 件,立案 19 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19 件,打造了发现环境类公益诉讼线索的良好平台,为全市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资源保护贡献了积极检察力量。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