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次跨越2000公里的异地阅卷 天祝县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故事

时间:  2021-09-03 08:59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异地阅卷解决了我的大难题。”近日,远在四川攀枝花的李律师打来电话,向天祝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表示感谢。

李律师是天祝县检察院正在办理的一起刑事案件的辩护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远在四川的李律师想要现场阅卷存在诸多困难,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李律师拨通了天祝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电话,想申请异地阅卷。

“异地阅卷,没问题!”天祝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后迅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今年以来,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天祝县检察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异地阅卷、网上预约等功能相继投入使用,为保障律师执业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在天祝县检察院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李律师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按照要求将“三证”上传到平台预约,遂即工作人员核实律师身份、审核申请材料,并与李律师居住地的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进行了对接。经过协商,工作人员将电子卷宗加密后通过机要通道发送至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并电话通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及时跟进阅卷进程,在确认李律师拿到电子卷宗的光盘后,工作人员将电子卷宗密码发送至李律师手机,使其顺利完成阅卷。

一次跨越2000公里的异地阅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只是天祝县人民检察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缩影。

来源:甘肃法制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