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武威市政法各单位开展教育整顿谈心谈话

时间:  2021-04-21 17:32

为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教育引导全市广大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消除思想顾虑,积极查摆自身问题,连日来,全市政法各单位深入开展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前的谈心谈话活动,在思想发动上持续发力,切实增强政法干警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自觉。
 

市委政法委


  4月20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思想动员大会,会议解读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文件精神,就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一步动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的责任性和自觉性。要围绕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和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刀刃向内、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同志必谈、关键岗位的干部必谈,科室负责人与普通干部必谈,委班子成员要与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的干部必谈,要严肃认真填写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积极主动自查,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见到实效。
 

市公安局

 

4月20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主持召开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集体谈心谈话会议,专题安排部署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作了谈心谈话思想发动。
 

会议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如何,关键在查纠整改环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要深化思想发动,带领全市广大公安干警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自觉,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动真碰硬、触及要害,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教育整顿落地见效,努力打造一支忠诚、纯洁可靠的公安铁军。
 



市中院


  4月20日至21日,市中院广泛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院党组书记、院长牛文忠带头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中层干部之间、中层干部与部门干警之间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

  谈心谈话重点围绕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分管干警或所在部门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是否存在“六大顽瘴痼疾”及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六方面内容开展谈话,引导干警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
 
  通过谈心谈话,让全体干警深层次进行自我认知、剖析,深刻认识自身不足、短板,明确今后努力改进的目标和方向,达到问题全面找准、根源得到深挖、纪律观念得到增强、工作作风得到改进的效果,为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司法局


  4月18日,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阶段谈心谈话工作部署会议,明确谈心谈话对象、内容和方式。制作谈心谈话登记表、谈话提纲和干警自查表等,严格按照“八必谈”要求和谈心谈话八个方面的重点,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进行谈话。截止目前,已开展谈心谈话65人次,填写个人自查表49份。
 

通过谈心谈话,全体干警敞开心扉、摆出事例,达到了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帮助提高、解决问题的目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了自查自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扎实开展好查纠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古浪县


  古浪县政法各单位在查究整改环节致力于用足用好谈心谈话“法宝”,由于思想发动充分、政策解读到位,谈心谈话活动真正触及灵魂,打牢了每名干警的思想基础,纷纷以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勇气,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全面开展自我体检,结合自身政治、思想、工作等情况深入进行自查自纠,谈差距认识、谈意见建议、谈信心决心,并认真细致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为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开了好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民勤县检察院


  4月20日,民勤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在“五必谈”基础上,全面开展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谈心谈话活动。谈话中,班子成员着重与曾经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关键岗位的干警深入细致的谈。干警结合目前工作岗位和实际,敞开心扉谈认识、谈问题,达到了交流思想、放下包袱、解决问题的目的。
 

 
民勤县司法局


  民勤县司法局采取“走下去”和“请上来”相结合的谈话方式,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确保系统内所有干警全覆盖。先后共开展谈心谈话73人次,通过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理顺了情绪,消除了误会,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源:市委政法委等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