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教育整顿 工作动态】武威市政法各单位迅速部署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

时间:  2021-04-14 17:34

连日来,市级政法各单位迅速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市委政法委动员部署会上,要求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统筹谋划推动落实查纠整改工作。要增强查纠整改的深度和力度,在思想发动政策宣传上、自查自纠内力上、发挥组织查处威力上、提升专项整治效力上下功夫,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纠整改委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讲究策略方法,持续强化学习教育,精准适用宽严政策,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确保查纠整改稳步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增强查纠整改工作的合力和成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统筹兼顾抓好政法业务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中院动员部署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牛文忠要求,要把握政策导向,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施治、激励和约束并重,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聚焦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动真碰硬,强化督促指导,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形成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协调一致的工作机制,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成效。

市检察院动员部署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晋骁要求,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积极稳妥推进组织查处,集中精力整治检察机关顽瘴痼疾,把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真正实现检察干警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要压实政治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以更大合力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市公安局动员部署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公安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进强要求,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整治在执法办案中暴露出的顽瘴痼疾及其他突出问题。要确保查纠整改工作依法依规、压茬推进,引导全警深入进行政治体检,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纠正错误。要明确查纠整改政策,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市司法局动员部署会上,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妥善处理好“三个”关系,确保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突出查处重点、强化工作举措,精准适用宽严政策,有力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树立司法行政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新形象。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整治,治建并举、抓源治本,突出抓好顽瘴痼疾整治,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凉州区动员部署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晓宏要求,要深入细致组织好思想发动、自纠自查、组织查处等各项工作。区教育整顿办、区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靠实责任,建立上下联动、横向学习机制,采取工作推进会和经验交流会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基层政法单位的指导检查,补齐工作短板。要把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活动贯穿始终,结合工作实际,做到教育整顿由群众评价,使群众满意。

天祝县动员部署会上, 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鹏要求,政法各单位和全体政法干警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抓住关键深挖问题根源,确保查纠整改环节真正实现解顽瘴除痼疾。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全面整治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担当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把“努力”变为“实力”,确保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

来源:市整顿办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