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态:市检察院 市公安局 凉州区 民勤县 天祝县

时间:  2021-03-25 17:25

市检察院

3月23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晋骁对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集体约谈,咬耳扯袖,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

图片

杨晋骁结合近年来检察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原因、指出危害、总结教训,指出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党组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党组成员进一步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在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当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排头兵”;要坚持不懈讲纪律,自觉当好从严管党治党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要强化责任讲担当,确保政治不出事、舆情不出事、队伍不出事、案件质量不出事;要履职尽责讲作为,推动武威检察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持之以恒讲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检察机关领导干部。

 

市公安局

3月23日,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举办全市公安机关法治大讲堂。

图片

此次大讲堂邀请甘肃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网络法学院研究中心主任曾磊围绕《刑法修正案(十一)》的修法历程、立法考量因素、主要内容、修正案的特色、司法实务的影响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对广大民警辅警正确适用刑法修正案,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能力起到了积极的学习借鉴作用。

 

凉州区

3月23日,凉州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委书记党课报告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晓宏作了题为《筑牢忠诚警魂,敢于刀刃向内,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的专题报告。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拿出实际行动主动动真碰硬,努力在教育整顿上下“实功”,在政法工作上出“实绩”。

3月23日,凉州区举行全区政法干警英模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图片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副局长、 “甘肃省先进工作者”杨爱军,双城法庭负责人、二级法官、“全省优秀法官” 查银花,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全省十佳公诉人” 何磊,区司法局丰乐司法所干警、“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牟青元4名同志报告先进事迹。他们是全区政法优秀干警的生动缩影,用先进事迹践行了政法干警对党忠诚和执法公正的使命,彰显了胸怀理想和服务人民的决心,诠释了尽职担当和甘于奉献的初心,兑现了凉州政法干警清正廉洁和奋发有为的誓言。

3月24日,区委政法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凉州区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真切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庄严和威慑力。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增强自律意识,不断加强自我约束。

图片

 

民勤县

3月23日,民勤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权力》、播放了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视频,并由本院违纪违法干警进行现身说法,通过一系列警示教育,深深触动了干警们的思想,部分干警分享了观看心得体会,表示用反面典型敲响了警钟,要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深刻反思,永葆政治本色。

图片

 

天祝县

3月24日,天祝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开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斌主持开班式。县委党校讲师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人类社会的贡献”“社会主义发展概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的继承和发展”“自信中国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作专题讲座。

图片

据悉,本次轮训班为期 3 天,轮训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政法干部理论修养、党性锻炼、廉政教育等专题为主要内容,采取理论讲授、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县委书记讲主题党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等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