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态:市检察院 民勤县 古浪县检察院

时间:  2021-03-17 09:49

市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确保学习教育渗透到每一位干警,进一步夯实信仰之基,铸牢思想之魂。3月15日晚,市检察院首期“夜校”开班,机关干警全员参加学习。
 

图片
 

全院干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内容,结合自身学习、理解,谈感悟、谈体会,引领干警深学、细学、用心学,切实增强了学习效果。
 

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夜校”是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学习形式,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及时推进、工作上统筹兼顾,主动融入“夜校”学习各个环节,提升综合素养,在学习上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夜校”学习的质量达到预期目的,以优异的学习效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民勤县


  按照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推进计划,近日,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图片 
 

在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前,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红军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接受党性洗礼。
 

在纪念馆内,全体干部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在一张张真实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详实的文字资料中重温了当年西路军英勇奋战、血决古浪大地的悲壮历史,真切感受了西路军在艰苦条件和恶劣环境下,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动摇,为党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从西路军浴血奋战、英勇抗争、誓死杀敌的英雄事迹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增进了爱国情怀,纷纷表示要学习西路军百折不挠、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发扬不畏困难、不惧挑战、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苦练本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民勤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古浪县检察院


  近日,古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高检院、省院有关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典型案例再敲警钟、鸣警笛,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和职工牢固树立“逢问必报”的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院检察人员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将“三个规定”相关要求落到实处。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将“三个规定”落实到检察工作中,确保检察权依法依规行使。二要进一步抓好组织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带头如实填报,全体干警要在深、细、实上持续发力,使如实记录成为常态,最终形成自觉。三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组要加强对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促使检察干警依法规范行使职权,确保执法办案廉洁性,努力让人们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民勤县委政法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