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态:市检察院 市公安局 凉州区

时间:  2021-03-13 16:57

市检察院
 

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作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3月11日,市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深入古浪县黄花滩移民点开展入户走访。
 

图片
 

走访过程中,入户干部紧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实地查看家庭生活情况,对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排查,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做到困难问题清、帮扶措施清。
 

走访当天,为群众协调解决急事难事1件,组织开展政策宣传4场次,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4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人次。
 

市公安局

 

3月12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教育整顿第二次理论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内容和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图片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公安担当。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主责主业、推动武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要狠抓教育整顿,加强组织领导,压紧靠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凉州区
 

3月11日下午,凉州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第一次座谈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晓宏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介绍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动员部署情况、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等情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企业家、律师、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敞开心扉,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全区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以及区委政法委机关工作、干部队伍在工作作风、为民服务、执法司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共提出意见建议50余条。
 

在认真听取参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张晓宏表示,将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问题的重要内容,认真核实、综合分析,对能够当下整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对需要持续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切实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