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武威市检察院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1-01-26 17:58

1月25日下午,武威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对全省检察工作批示精神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要认真学习领会抓落实


  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学思践悟,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提升检察工作水平。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对全省检察工作批示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在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保岗在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通过各种形式,迅速把会议和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吃透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上。

 

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


  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抓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要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全省检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具体举措、工作方法等,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


  要紧紧围绕“全省检察工作整体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的目标定位和“全市检察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任务,聚焦“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抓实落细“六项重点工作”,以高水准的服务成效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为指引,紧盯每一个数据,做实每一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案件质量,增强监督质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队伍建设抓落实


  要坚持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推进、同频共振、一体发展,不断提升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要更加注重强基导向,抓实抓牢基层检察院、基础工作和基本能力建设,切实为基层检察院发展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把教育整顿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有利契机,常态化抓好高检院党组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要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真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检察院在家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