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天祝县多措并举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宣讲活动

时间:  2021-01-12 17:22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天祝县政法各单位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宣讲活动。
 

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
全面启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


  下发《天祝县<关于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宣讲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因地制宜,开展一系列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各具特色的宣传等活动。各部门各单位在人口集中的政府广场举办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宣传的形式向社区群众开展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各乡镇通过“送法进乡村、进农户”的方式,将宪法法律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送到村组,送到农户家中;各学校举办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让青少年通过活动的开展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起他们的法律意识。
 



 

抓住“关键少数”
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


  组织全县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及政法部门全体干警,并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在县博物馆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加强了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他们的法治素养。举办了“引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全县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演讲比赛,推送了2名优秀政法干部到市级参加比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通过法治讲座、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内涵的理解。
 


集中力量
全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
 

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巡回宣讲活动的通知》,并抽调全县公职律师和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专业人员,组成普法讲师团,到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巡回宣讲活动。下发了宣讲活动安排表,责任到人,将所有宣讲人员安排到具体单位或乡镇,根据具体情况灵活安排宣讲时间,确保宣传活动覆盖到每个单位、每个人。
 

图片


创新普法载体
多种形式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以传统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和讲座的同时,搭建新媒体普法平台,创新普法载体,充分利用普法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抖音、藏乡APP等手机客户端,开展线上宣传,让人民群众动动手指就能获取法律知识,“法治天祝”电视栏目同步进行宣传,有效扩大了普法覆盖面,增强了普法宣传的吸引力。

来源:天祝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