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今年,我们的党建这样抓

时间:  2020-12-15 17:25

今年以来,武威市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检察工作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
 

强化理论武装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第一要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政法工作特别是检察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0次,开展专题辅导12次、专题研讨3次。党员干部充分借助“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开展“网络云学习”,部分党员学习积分已达30000分。 
 


规范组织建设 持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及党组成员联系机关党支部工作等制度,全面提升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质量。今年以来,共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41次,支委会34次,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16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0余次。持续开展“四抓两整治”“党建扶贫―党员在行动”“支部标准化建设质量提升行动”等专项活动,逐项落实标准化建设具体内容,固地基、强弱项、补短板,高质量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拓展工作思路 开展党建品牌培树创建活动
 

积极响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创建“书香机关”活动的号召,制定印发《“书香机关党支部”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全面落实机关书屋、党建文化室和文化长廊建设,营造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促服务的学习和工作氛围。加大“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力度,精心培育和打造特色鲜明的机关党建工作品牌,推动“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创建,三个党支部分别推行“三严格一引领”“双向驱动”“四抓四提”支部工作法,党组织生活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全省监狱系统、市直机关260余家单位300余名党务工作者来院观摩指导。
 



聚焦主责主业

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以党建促业务、带队建,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提升。制定印发《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责任分解方案》,提出46项措施任务。扎实开展“党建扶贫”活动,对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应救尽救”,发放司法救助金40.9万元,为困难群众申请落实扶贫资金3.3万元。扎实开展“六清行动”和“涉黑涉恶在办案件百日攻坚战”,审查起诉了全省犯罪团伙规模最大、涉案人数最多、涉及罪名最多的周前进等84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武威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经验3次在全省检察机关相关会议上交流发言。2名干警荣获“全省十佳公诉人”称号,古浪县检察院获评“2018-2020 年度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
 

图片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