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武威市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1-05 15:03

 

        11月4日下午,武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晋骁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围绕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杨晋骁带头交流发言,结合学习、工作谈了自己对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思考,并就如何学习全会精神进行了辅导,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第二检察部、第五检察部负责人一并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杨晋骁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讲座、知识辅导等多种方式,反复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要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与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检察新贡献。
 
➤ 要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落到检察工作实处。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和发展规律,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工作总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围绕“六项重点工作”,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一号检察建议”等工作,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 要攻坚冲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全市检察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和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目标任务,认真梳理、细致盘点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振奋精神、冲刺攻坚,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强提炼总结,培育亮点工作,持续推动检察工作创先创优发展。要自觉接受、全力支持配合高检院党组第五巡视组巡视省院党组延伸巡视工作,以求极致精神不断提升检察监督能力,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大的武威检察力量。
 
➤ 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断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和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严格坚持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让党员干部有让群众看得见的进步和变化。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让“两个责任”同步发力,“三个规定”执行到位,努力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检察队伍。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