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天祝县检察院深化乡村治理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  2020-08-31 18:26

天祝县检察院认真落实“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强化法律监督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为少数民族地区社会治理提供有温度的检察产品。
 


 

天祝县检察院紧扣“助力脱贫攻坚,深化乡村治理”的法治扶贫工作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做到扶贫先扶智,扶智重法治,法治宣传“雨润式”覆盖。主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扎实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努力在实现息诉罢访、案结事了等方面下功夫,检察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及时组织检察干警走访企业,送上《关于企业防范经营法律风险的五十项提示》读本,帮助企业纾困促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预防犯罪教育和励志教育,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健全完善检察机关、家庭、学校、社会“四位一体”预防机制,不断推进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
 


 
来源: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