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省检察院联合省监狱管理局对全省15个监狱及派驻检察室履职情况开展专项巡回检察

时间:  2020-07-27 18:16
 
近日,全省监狱案件评查检查暨专项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上,省检察院对此次专项巡回检察的目标任务、重点内容、方式方法、结果运用、工作要求等作出部署;省监狱管理局从认识重要意义、清醒对待问题、严格公正执法、坚持从严从实等方面对全省监狱提出明确要求。
  
据悉,此次专项巡回检察于7月下旬开始,为期一个月。期间,省检察院将联合省监狱管理局以全省监狱案件评查检查为契机,紧盯服刑罪犯悔改表现、计分考核、立功奖励、异地调监、病情鉴定等关键环节,通过检察全省15个监狱2018年以来报请提请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以及派驻检察室监督履职情况,挖掘各类职务犯罪线索,推进检察监督关口前移,聚焦问题抓整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进一步推动全省各监狱加强和改进刑罚执行工作,努力杜绝执法司法不严、不公、不义、不廉等深层次问题。巡回检察的重点是逐案检查各派驻监狱检察室2018年以来办理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监督案件,尤其是涉及“三类罪犯”以及“踩点”(刚到起始时间或每到间隔期满即呈报减刑)、“顶格”(总减刑幅度接近原判刑期一半或单次减刑幅度顶格)的案件。
  
此次专项巡回检察中,省检察院将成立3个巡回检察组,由省检察院选派1名人员带队,其他成员从全省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及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工作人员中抽调,并邀请省监狱管理局人员参加,每组负责检察5个监狱及派驻检察室,每个监狱检察约5个工作日。(省人民检察院  供稿)
来源:陇原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