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比太阳更火热的,是这场集训!

时间:  2020-07-14 18:16

夏日炎炎,是冰镇西瓜让你心仪,还是空调独得恩宠?在这样一个气温“感人”的天气下,为什么有一群人毅然决然地站在了太阳底下,高温的炙烤让他们汗流浃背,但每一个人都信念坚定?
 


 

全省公安机关首届警体运动会各项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展开,武威公安参赛队员奋力拼搏、勇争第一的精彩瞬间感动着每一个人。而在每一次为取得优异成绩欢呼的背后,是70余名参赛队员在这场比太阳更火热的集训中争取荣誉的决心和坚持不懈的付出。5月26日,从全市公安机关选拔的70余名参加全省公安机关首届警体运动会的队员集结在了武威公安战训基地,一声号令,集训拉开帷幕。“为荣誉而战、为团队而战、为责任而战,全力以赴、积极备战,为武威公安赢得荣誉。”这是全体备战运动员共同的目标和信念。

 

作为宣传民警,我有幸亲历了这些瞬间。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早已融为一体,每每回想起那些并肩作战、咬牙坚持的日子,心中都会激动不已。三十多个日日夜夜,我们所经历的不仅仅是酷热天气和高强度训练的磨练,更承受着伤痛和压力的多重考验。走过那段难忘的日子,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了凤凰涅槃般的考验,身心的淬炼让我们浴火重生!
 


 

来自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的赵丽萍,以38岁的“高龄”跟运动员们一起投入艰苦的封闭训练。“说起来真是惭愧,自大学毕业后我就基本没再运动过,每年最大的活动量仅限于参加单位组织的羽毛球比赛”,赵丽萍这样说道。由于太久没有运动,刚开始训练她的左腿就拉伤了,疼得不敢走路,但一到了训练场,骨子里不服输的劲儿就不自觉地迫使自己迈开步子,哪怕只能慢跑一圈两圈也咬牙坚持。每天训练结束后,队友之间互相踩腿放松是最痛苦的时刻,太久没有进行高强度训练,浑身的肌肉都不适应,每天训练结束肌肉都很硬,有时甚至会打结,一踩疼的撕心裂肺,即便如此,所有参训运动员从不喊苦叫累,大家互相打气,共同坚持。赵丽萍感慨的说:“拉伤的地方泛出了淤血,先是一小块一小块的,后来整条腿都是淤血,有的地方甚至肿了起来,虽然看起来吓人,但拉伤的地方不那么疼了,跑步也轻松了,现在想想,都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熬过来的”。
 


 

三十多度的烈日炙烤下,队员们几天就晒成了“煤球”,其实晒黑不怕,郁闷的是晒伤后皮肤大片大片的脱皮。对队员们而言,训练中最痛苦的并不是流血流汗,而是害怕伤痛引发成绩下降,甚至无法参赛。在集训的每一天,我都被队友们感动着,无论是所队长还是普通民警,不管是80还是90后,每一个人都在为了武威公安的荣誉而战,为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战友们克服的不仅仅是胳膊脱臼、肩伤复发、骨膜炎、肌肉拉伤等等伤痛的折磨,还要克服亲人住院、妻子临盆、孩子无人照看等实际困难,自古忠孝难两全,在两难的时刻,战友们的抉择让我感动。身为公安民警,我们对妻儿老小有着太多太多的愧疚,我们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背后,都饱含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由于比赛时间紧、项目多,所有人都不敢懈怠。端午节当天,集训教官打算给队员们放半天假,回家看看妻子、老公、父母、孩子,可所有人都异口同声说道:“继续训练!”对于他们来说,集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重要。
 


 
此次警体运动会是甘肃公安历史上首届警体运动会,是对全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全面检验和队伍精神面貌的集中检阅,一个多月的集训,沉淀下来的是浴火重生中淬炼出的敢打敢拼,永不言败的王者风范。苦练本领、提升素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武威公安铁军时刻准备着!(作者:武威市公安局政治部 李军旭)
来源:甘肃公安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