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坚定信心 明确目标 靠实责任 抓好整改--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

时间:  2020-07-08 08:41

7月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164次常委会议、市委政法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安排部署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晋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省委巡视首先是政治巡视,关系全局、事关根本。今年是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已进入攻坚期,要深刻认识年份的特殊性和任务的艰巨性,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全市检察机关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与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既定安排充分结合起来,发扬严实作风、坚持苦干实干,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来检验检察机关的政治担当和能力责任。

 

二要明确工作目标,切实做好检察机关相关问题整改。在深入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要继续深入查找、全面补齐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短板,坚决克服松懈、厌战的倾向,把全面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深化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六清”行动的重要契机和重大机遇,把巡视反馈的问题、自己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整改,继续保持定力和耐心,坚决啃下最硬的骨头,以攻坚的决心和行动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
 


 

三要靠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统筹安排部署、一体组织调度,围绕整改工作目标任务,把整改责任层层压紧压实。针对巡视反馈指出的“在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上用力不够、行业领域深挖彻查不够、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总结不够、警示教育活动开展较少”等问题,要实行清单式管理,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具体对策、抓好整改落实,实行对账销号。要坚持举一反三,善于发现相关共性问题,自觉主动整改,统筹各方面的工作力量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