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朱玉: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检

时间:  2020-04-17 14:32

 

近日,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第三轮系统内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玉强调,本轮巡视表明了省检察院党组坚持刀刃向内、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检的态度和决心,也是落实边巡视边整改、边巡视边提高的具体措施。

 

朱玉要求,巡视组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圆满完成任务,不负党组的信任和重托。重点看一看“两个从严”,监督检查干预司法办案、违规办案、以案谋私等司法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看一看“两聚焦一结合”,重点监督检查在落实“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中,是否存在工作方案照抄照搬、没有结合本地实际,工作措施大而不细、笼统模糊、缺乏操作性等问题。要强化协作配合,既要强化与被巡视单位的协作配合,依靠被巡视单位开展工作,组内要在组长负责制的前提下,做好模块分工,做到既统筹兼顾、统分结合,又职责明确、各有侧重,同心协力完成巡视任务。

 

据悉,省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派出两个巡视组,对平凉、庆阳、天水、陇南4个市级检察院党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视,并延伸巡视8个基层院党组。

来源:省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