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0-04-07 10: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把中央、省市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朱玉检察长在武威市院、凉州区院调研督导时的讲话要点落到实处,4月3日,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在武威市检察院调研督导时的讲话要点》《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在武威市凉州区检察院、古浪县检察院调研督导时的讲话要点》、高检院关于《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等相关内容,详细解读了《武威市检察机关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六项重点工作数据、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同时,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检察院《“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治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本院“两个实施方案”,对专项整治、纪律作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进行安排部署。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工作目标任务进行表态发言。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有玉强调,我院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六项重点工作数据出现大量空白,与同期相比呈明显下降趋势。虽然有受疫情影响的因素,但主要原因还是工作主动性不够,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争先创优意识不强,部分检察人员能力不足等所致。对此,全院上下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以上级院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导向,认真梳理归纳,找准问题症结,补齐短板弱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知耻而后勇,切实增强责任感,细化工作举措,突出工作重点,迅速扭转工作局面。

  张有玉要求:一是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省检察院朱玉检察长在武威市院、凉州区院调研督导时的讲话要点,要入脑入心,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干警,抓实抓细抓落地。应当把朱玉检察长对凉州区院的关怀和厚爱作为鞭策和鼓舞,进一步振奋精神,坚持力度不减,目标不变。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院各部门要形成协同作战格局,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书写担当,按照省市院确定的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倒排工期,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以更加主动的作为,把“六项重点工作”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彰显检察机关责任担当。三是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深耕主责主业,对照业务核心数据、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紧盯目标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职能,发挥捕诉一体化和提前介入机制等优势,加强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加强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查办和刑事执行监督,做好群众信访“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等工作,不断提升办案质效,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齐头并进。四是持续转变司法观念,助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深入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没完没了跟进“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积极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突出民事检察办案重点,提升行政检察办案规模水平,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力度,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法律政策研究等工作,不断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打造特色亮点。五是以更加严实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检察工作发展根基。扎实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和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治专项活动,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工作,提升专业化能力水平,提升核心战斗力,提升内生动力,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人民检察官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以更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确保服务大局的实效性,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检察铁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六是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市区委,高检院、省市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刑法利剑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凉州区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