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甘肃省检察院多措并举迅即传达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0-03-11 09:24

甘肃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后,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即行动,通过召开全省检察长会议、院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开展集中调研督导等多种方式,认真传达学习,狠抓贯彻落实。
 

召开全省检察长会议全面传达贯彻

 

近日,省检察院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检察长会议。会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林铎对全省政法工作的批示,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林铎书记批示精神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0年全省检察工作。
 

会议明确2020年全省检察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履职,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把握“稳进、落实、提升”工作主题,紧盯“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深耕主责主业、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深入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并从四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 以更加主动的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做深做实“六项重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积极促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和社会治理,着力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推动治理。

 

★ 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深耕主责主业。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践行新的司法理念,努力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加强对民事案件审判的检察监督机制建设,积极协调法院出台正卷、副卷一并调阅办法。部署开展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试点,积极推进在市、县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派驻检察室建设。

 

★ 以更加强劲的力度,推进改革创新。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案件监管全程留痕制度,建立检察官惩戒委员会,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积极推进兰铁、林区、矿区分院检察改革,优化检察业务考评考核,扎实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提升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水平、质效和公信力。

 

★ 以更加严实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认真落实政法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积极推动市、县检察院任职满五年的“一把手”和重要副职易地交流任职,完善关键岗位、重点岗位干警定期轮岗制度,落实与行政机关互派干部交流挂职,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落实从优待检各项措施。开展检察官、法官、律师“同堂培训”,健全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机制。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做好迎接最高检巡视各项准备工作。积极推进“基层建设年”,服务基层、加强基层、动员基层、依靠基层。加强接受监督机制建设,全面推开公开听证工作,加强和创新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落实好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机制。

 

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贯彻

 

3月9日上午,朱玉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再次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细化近期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胡焯书记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林铎书记批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全面详实,分析形势深入透彻,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做好全省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动员令、施工图”。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细化工作举措,以身作则抓好贯彻落实。
 

组织开展集中调研督导推动落地见效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省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组成9个督导调研组,分别由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带队赴全省各地,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情况;2020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统筹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等三个方面,开展集中督导调研,推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来源:省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