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凉州区人民检察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17 19:5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提高广大市民卫生健康意识,凉州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防控举措,全力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区检察院认真研究制定了《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印制宣传横幅在院机关、派驻乡镇(街道)检察室辖区、帮扶联系村进行悬挂;印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手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致全区人民的倡议书》8000余份,在城区设立2个疫情防控宣传点,派出一辆宣传车,抽调20多人在小区楼院、社区疫情检查点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车、“大喇叭”、“流动音响”宣讲和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彩页、以及电话、短信、微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截止目前,累计开展宣传70多场次,出动宣传车40多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疫情防控知识知晓度和防范意识,把科学防疫知识及时传播给居民群众,努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

 

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根据区委的安排部署,我院先后派48名干警到居住地社区、帮扶联系村村委会报到,积极配合街道社区、村委会在各自的疫情防控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严格按照“一测三问三核”程序,认真细致做好居民小区人员摸排、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自愿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不畏严寒、勇挑重担,坚持在疫情检查点履行职责,认真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坚持做到“疫情一日不除,宣传一日不停”,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和值守工作力度,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政策、健康知识、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居民群众科学应对疫情。依法严惩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伤医、制假售价、哄抬物价、造谣传谣、疫情防控失职渎职、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妨碍疫情防控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司法环境。

来源:凉州检察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