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天祝县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时间:  2019-09-18 11:19
9月17日上午,武威市天祝县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兴茂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县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参照县委常委会同步举办乡镇和部门单位读书班的通知》等内容。
院党组要求,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政治理论指导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要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天祝县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始后,院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要严格管理,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严格落实会议签到和请销假制度。各部门和党小组要在院里集中组织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党小组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活动,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当中。
 
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体干警要聚精会神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入学习,努力在原有的学习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静下心来悟,通过深入思考和研讨交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做到学以致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正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三要扎实开展各项重点工作。此次主题教育从9月份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3个月,期间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大家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衔接起来,整体推进。各部门各党小组要严格按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的内容,确保工作质量,扎扎实实抓好每项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
来源:天祝县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