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武威市、区检察院联合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暨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  2019-09-17 10:37
为进一步保护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近日,武威市、凉州区两级检察院在凉州区共和街小学开展了“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为该校四年级学生上了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在课堂上,全国心理健康专家、高级心理咨询师许多斌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做个幸福的小学生”的心理辅导课。许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从什么是幸福、怎么获得幸福、如何快乐学习等方面和小学生们展开交流,引导小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幸福观、快乐观。
 
随后,凉州区共和街小学法治副校长王晓萍检察官向小学生们上了题为《认识法律和保护自己》的法治讲座。讲座中,王晓萍结合近年来本区发生的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抢劫、强制猥亵、校园欺凌等案件,从什么是法律纪律、校园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危险、碰到不法侵害怎么办等几个方面引导小学生学法守法并积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远离侵害。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明,赢得了老师和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和法治进校园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措施。今年以来,凉州区检察院与区教育局积极协调,加强沟通,落实了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为全区19所城乡中小学配备了法治副校长。下一步,凉州区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快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凉州检察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