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9-09-06 14:17
9月4日,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有玉主持召开区检察院检察工作推进会暨月例会,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业务部通报了2019年1月--8月核心业务数据及六项重点工作考核数据完成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本部门核心数据、六项重点工作考核数据及各项业务工作进展情况,各部门对工作情况特别是8月份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各分管院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部分员额检察官作了表态发言。
张有玉结合核心业务数据、六项重点工作考核数据及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各业务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责任压力传导不够;三是工作开展不平衡;四是督促落实跟进不力。张有玉强调,要按照高检院检察长张军在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讲政治、抓业务、强队伍”的要求,从四个方面入手,全力抓好2019年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及六项重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落到实处,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把以人民为中心落细落实,筑牢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靠实工作责任。全体检察人员要主动担当作为,乐于奉献,认真分析,查缺补漏,以更强的责任、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身心投入检察工作之中,以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三要加快工作节奏。在工作中要提升本领,厚积薄发,自我提升“找差距”,在不断自查总结中补短板、强弱项,提高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推进我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四要督促抓好落实。分管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严格落实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对法律负责,对人民负责,把好案件质量关,办好每一起案件。要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起好表率作用,要统筹把握各项数据进度,确保各项工作稳中有升。
 
五要强化队伍建设。要稳住心神守住清白,坚持忠诚品格,永葆政治本色,强化能力素质提升,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打造检察铁军。
 
会议还就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凉州区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等重点工作做了专门安排部署。
来源:凉州检察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