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武威市检察院部署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时间:  2019-09-04 10:23
武威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认真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甘肃省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武威市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部署要求,对涉及检察机关问题完全认领、照单全收、全面彻底整改。
 
市检察院党组会专题研究审定《武威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从5个方面梳理出存在的8类问题,制定32条具体整改措施,逐条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期限,并印发县区检察院贯彻落实。成立武威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整改落实。对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督导整改效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把整改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下最大的气力,用最实的措施,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全面完成,用整改成果检验全市检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聚焦整改重点。要在提高办理黑恶案件质效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出现“凑数案”“拔高案”“降格案”。要在“破网打伞”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要求,努力在深挖“保护伞”上取得新成果。要在“打财断血”上下功夫,对已办案件开展“回头看”,对在办案件加强监督和引导,按照“一案一台账”的要求,确保断血断根。
 
压实整改责任。两级检察院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扛起政治责任,“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院领导按分工负责,扫黑办牵头组织抓总,成员单位具体落实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落实整改时限,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节点,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加强督导检查。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反馈问题迅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对于思想不重视、整改不到位、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真正把整改过程作为推动落实、改进工作、促进提升的过程,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