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天祝县检察院“法治扶贫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天祝三中

时间:  2019-09-03 10:11
为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深入开展“法治扶贫进校园”活动,8月29日,武威市天祝县检察院派驻哈溪镇检察室干警在天祝三中对初中学生开展了“我们都是一家人”为主题的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上,检察干警针对校园欺凌问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吸引了学生注意力,以案说法、以例释法,从专业的法律角度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认识一些不良行为,不良行为发展下去会受到什么惩罚,要付出怎样的代价,警示同学们应该珍惜青春。同时,针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检察干警以“和”“恕”“忍”“理”四字展开讲解,希望同学们有一颗包容的心以和为贵,懂得宽恕别人,在生活学习中多一点理性,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善待他人,远离校园欺凌。
 
通过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教会了学生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远离校园欺凌。同时,此次活动也为学校进一步营造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和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来源:天祝县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