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武威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时间:  2019-09-02 15:09
8月29日上午,武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晋骁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了8月23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8月27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学习了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甘肃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给予的殷切希望、特殊关心和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为甘肃发展明确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市检察机关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的直接检验,作为“两个维护”是否坚决的现实考验,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深入、原汁原味地抓好传达学习。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列入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全院干警大会学习,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学、融汇贯通学、丰富形式学、广泛宣传学,切实吃透弄懂、消化吸收,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全体党员干警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机关党委要统筹协调,认真组织各支部扎实开展学习,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所有党员干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要求,要狠抓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成效体现在检察工作实践中。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各项决策部署在武威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履责方式方法,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要坚持依法治国,把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积极参与和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动平安武威建设。要聚焦主责主业,把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和省检察院“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落到实处,以做好“四大检察”和“十项检察业务”的具体成效来助推“六项重点工作”落实。要坚定目标抓落实,紧紧围绕“努力推动全省检察工作总体进入全国中偏上位次”的中长期目标定位和全市检察工作既定目标任务,坚持好“周调度、月点评、季度分析、半年小结、年终述职”的“五步工作法”,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全省检察工作奋斗目标贡献武威检察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精心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