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甘肃武威、内蒙古阿拉善盟、宁夏中卫三地检察机关建立友好协作关系

时间:  2019-08-30 10: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促进三地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推动《武威市检察院、中卫市检察院、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关于建立腾格里沙漠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协作机制的意见》落地见效,近日,武威市检察院、阿拉善盟检察分院、中卫市检察院缔结为友好共建院并在阿拉善盟检察分院签订协议。
阿拉善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阿左旗旗委书记王旺盛出席签订仪式,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中卫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红香,武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晋骁参加签订仪式。
 
王旺盛代表阿拉善盟委讲话,希望三地检察机关切实把协作目标放在回应人民群众期望上,以公益诉讼案件为抓手,及时发现和打击跨区域破坏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违法犯罪,监督整治腾格里沙漠污染、环境资源破坏等问题,推动生态司法保护常态化,促进生态健康发展。
郭文秀、赵红香表示,要以互利共赢为目标,以问题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在检察业务、检察文化、检察队伍和信息化建设等各方面建立长期友好协作关系,促进三地检察事业共同发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晋骁介绍了武威市情及武威市检察机关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武威市在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武威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和甘肃省检察院“聚焦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并使两者有机结合”工作思路的具体举措及“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杨晋骁表示,武威市检察机关要立足腾格里沙漠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这个自然生态共同体,认真落实友好共建协议,在“互相合作、优势互补、友好共建、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原则指导下,主动加强与阿拉善盟检察分院、中卫市检察院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密切协作,共同分享检察业务和队伍建设中好的经验做法,共同研究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新举措,共同探索三地检察机关互学共建、协作工作新路子,推动友好共建工作有序开展、落地见效,切实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三地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绿色美丽的生态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会后,实地考察了贺兰山生态环境检察办公室及阿拉善盟丰源煤炭公司三矿环境整治情况,并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