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天祝县检察院开展“法治扶贫 扫黑除恶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8-30 10:20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武威市天祝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法治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8月23日,在祁连镇党委、政府的配合下,天祝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司法局在石达坂村与其村“两委”及部分群众代表共同开展“法治扶贫、扫黑除恶我先行”主题党日及走访当地民营企业系列活动。
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党支部带领石达板村村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讲解了专项斗争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打击的重点等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与当地村民签订了《个人无涉黑涉恶承诺书》。并倡导他们敢于向黑恶势力亮剑出击,并在社会上形成高压态势,有效震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和谐安定有序的生活环境,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是以法治扶贫为载体,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按照“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的思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助力脱贫攻坚,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良序,为高质量脱贫攻坚摘帽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用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方法,为祁连镇石达坂村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法治扶贫活动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感激,有效的提高了他们对法律法规的了解,树立了广大村民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三是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回访民营企业活动。立足检察职能,创新司法办案工作路径,对一起涉及到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的犯罪案件进行了回访调查。回访中邀请了该案所涉及企业的部门负责人召开现场座谈,当场向企业征求对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依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了检察官进企业问需活动,围绕检察机关如何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服务和保障进行探讨,形成共同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整体合力。
来源:天祝县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