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天祝县检察院等部门开展法治扶贫系列活动

时间:  2019-08-30 10:19
近日,武威市天祝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司法局在祁连镇石达坂村开展“法治扶贫、扫黑除恶我先行”主题党日及走访民营企业系列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为村民宣讲了法治扶贫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
天祝县检察院法治扶贫宣讲员:“改变贫穷唯一的方法就是勤劳致富,用自己的双手去脱贫致富,而不是说通过歪门邪道去改变,这是第一个赌博的案例……”
 
天祝县公安局法治扶贫宣讲员:“不懂法可以学,但是一定要守法,你不能说还是停留在几十年前的思想,我是老百姓,我没有文化知识,我不知道法律,我就可以去违法,乃至我们的老百姓还停留在法不责众……。”
 
宣讲课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讲解了专项斗争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等知应会知识,并与村民签订了《个人无涉黑涉恶承诺书》。
 
祁连镇石大坂村村民:“通过聆听法律讲座,我深刻的认识到了建设法治社会的重要意义,也懂得了法律常识,从今往后,我们要学法知法,邻里和睦相处,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公民。”
 
活动中,天祝县检察院还对一起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案件进行了回访调查,征询企业对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依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祁连镇石大坂村党支部书记蔡国柱:“今天,天祝县检察院、公安局到我们石大坂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普法教育,村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我们希望以后,在我们村多开展这样的普法教育,让更多老百姓学法懂法用法,做一个守法的公民。”(李卫泰 张瑞)
来源: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