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巡礼

当前位置:主页 > 检察巡礼 >

武威市检察院对武威监狱开展首次巡回检察

时间:  2019-08-28 10:47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省检察院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监狱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活动的监督,近日,武威市检察院依法对武威监狱开展首次巡回检察。
为保证巡回检察工作取得实效,武威市检察院制定《对武威监狱巡回检察工作方案》,会同市司法行政、审计、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组成巡回检察工作组,召开联席会议,明确各自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并签定保密协议,并有针对性地制作了调查问卷和谈话提纲。
8月5日,召开巡回检察工作动员会,武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姜立新作了动员讲话,介绍了开展巡回检察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和纪律要求。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马占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回检察工作组通过开启检察信箱,调阅、查看、复制有关案卷材料,实地查看服刑人员生活、学习和劳动场所,与不同刑期、类型罪犯和不同职级民警谈话,查看监控视频,开展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为期5天的巡视检察工作。
重点对消防设施(通道)、消防器材、习艺劳动车间、危险品安全防范、安全生产档案资料、监狱及企业负责人的安全培训进行了检查,调阅了值班、账表、会议记录、服刑人员计分考核、奖励等资料,调看了监控录像和联网监管信息,实地查看了会见室、禁闭室、学习、生活和劳动场所。
巡回检察中共发放调查问卷1000份,收回977份。通过巡回检察,发现财务方面的问题5个、安全生产与消防方面问题6个、食品药品方面问题10个、执法方面问题8个。对能够即时整改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将采用检察建议和纠正违法通知书的形式提出整改意见。
 
8月15日,武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姜立新代表巡回检察组向武威监狱党委将巡回检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向武威监狱党委提出了意见建议。武威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马占明表示,武威市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武威监狱将照单全收,一件件疏理落实,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检察,并将以此次巡回检察为契机,推动武威监狱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