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当前位置:主页 > 教育整顿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吉林反馈督导意见并讲话 尹弘作表态发言

时间:  2021-11-15 09:31

图片
 

11月13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督导情况。中央督导组组长吉林反馈督导意见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天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督导情况。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吉林反馈督导意见并讲话,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作表态发言。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副组长马正其主持会议。

 

吉林在反馈中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甘肃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教育整顿作为筑牢政治忠诚、净化政治生态、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显著成效。政法队伍忠诚根基持续筑牢、政治本色更加鲜明,查纠问题动真碰硬、干部队伍更加纯洁,顽疾整治坚决有力、执法司法更加规范,建章立制系统推进、领导指导更加有力,政法工作长足发展、整顿成效更加显现。同时从督导情况看,教育整顿还存在进展不够平衡,自查自纠不够深入,线索核查不够彻底,顽疾整治不够有效等问题。

 

吉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加大案件线索核查力度,加快建章立制进程,强化追责问责,以扎实工作接受“回头看”检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压实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健全督查问责机制,提升政法队伍的纯洁性。要持续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细化制定激励惩戒和容错纠错等相关机制,完善管理监督制约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水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在推进平安建设上,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图片
 

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作表态发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尹弘表示,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的反馈意见肯定了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尹弘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刀刃向内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毫不放松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教育整顿全面收官。要坚持动真碰硬,加快整改督导组反馈问题,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实化措施办法,跟进完善制度机制,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要紧盯短板弱项,认真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逐项落实未完成事项,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从严管党治警,落实政治督察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新时代陇原政法铁军,为甘肃现代化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图片

 

中央督导组全体成员,省领导刘昌林、胡焯、李元平、余建、张海波、朱玉出席会议。

 

会后,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甘肃小组向甘肃省教整办移交了问题清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