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当前位置:主页 > 教育整顿 >

古浪县聚焦问题“五抓”整改 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时间:  2021-08-05 22:50

古浪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把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深入推动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抓部署推进形成合力
 

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成立由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县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督导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次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分析问题原因、审定整改方案、听取整改情况、研究整改措施。政法各单位牢牢扛起整改直接责任,党委(党组)会议深入研究、承接问题、推动落实,确保了整改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抓认领整改动真碰硬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主动认领问题、主动对照检查、主动整改解决,认领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36条,省第一驻点指导组指导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8条,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要求,靠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保证了问题承接无遗漏、整改工作有效果。截止目前,已整改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反馈意见34条,取得阶段性成效并持续整改2条;整改省第一指导组反馈问题7条,取得阶段性成效并持续整改1条。

 

抓措施落实提质增效
 

政法各单位聚焦问题核心在深化整改措施上发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等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开展教育整顿选树政法英模大宣讲,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补齐思想教育“短板”。综合运用梳理排查干警自查问题浮于表面现象、问题零填报干警再次进行“点穴式”谈心谈话、未审核通过干警主动说明问题逐项研判、“七查”工作结果“回头看”、顽瘴痼疾问题整治过筛子排查、问题线索攻坚清零等举措开展查漏补缺、检视整改,向社会面发放“三个规定”倡议书、宣传彩页2万余份,向党政领导发放口袋书1000余册,使问题整改更加彻底有力。

 

抓督导检查对账销号
 

整改结果实不实、细不细是检验整改效果的唯一途径,县教育整顿办充分发挥参谋部、指挥部、作战部作用,成立2个督导检查组,不间断深入政法各单位和基层政法单位开展整改工作督导检查,按照一问题一清单的要求,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政法各单位认领问题整改全面落实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三级审核把关、签字确认,最后由县教育整顿办验收销号清零,保证每一个问题整改有措施、有结果、有成效,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不反弹,使各级反馈意见整改靶向不偏、抓实见效。

 

抓建章立制固本强基
 

把固本培元这条“制度防线”贯穿始终,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有机结合,紧盯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顽固性问题,统筹查纠整改与建章立制,既治“已病”,也治“未病”。在开展顽瘴痼疾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的基础上,政法各单位结合职能职责,深入剖析顽瘴痼疾问题深层次原因,按照精而又精、实之又实的原则,确定废、改、立计划,制定完善各类制度机制41项,涵盖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司法监督制约机制、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及司法行政事务管理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务实管用、责任可查、惩处有据、利于长远的制度成果,切实将教育整顿实践成果转化为理论和制度成果。

来源:古浪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