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当前位置:主页 > 教育整顿 >

【教育整顿 政法英模】——记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兆武同志

时间:  2021-07-20 15:53

张兆武,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从检10年来,从基层院遴选到市级院,他始终工作在刑检部门。十年检察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他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以扎实的法律业务功底,忘我的拼搏奉献精神,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十年来,共办理批捕起诉案件240余件,无一错漏。曾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全市“优秀检察官”、全省“侦查监督业务标兵”等荣誉。
 

检察机关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他常说,只有加强政治学习,才能政治坚定,不受外界干扰,克服各种困难,办好每一起案件。从他进入检察机关开始,就给自已制定了学习计划,每天自学三个小时,对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案件,向办案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和专业知识较强的检察官请教,与他们进行交流,达到相互学习、提高认识的效果。在他坚持不懈努力下,2018年顺利考取兰州大学法学硕士研究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作为一名员额检察官,他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工作时间切入“白+黑”模式。每天,他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三年来,制定下发《扫黑除恶协作配合暂行办法》、实施方案和线索移送机制等文件22份,撰写工作汇报、整改报告等材料120余份,上报各类统计报表80余份。建立完善案件台账、线索摸排台账等各类台账3大类29小项,动态跟踪案件进展,严格把关,认真研究案情,精心监督指导案件按时办理。武威检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后三次在省院做经验交流发言,有力推动了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张兆武同志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着入检时的“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初心使命。近三年,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65件,审查基层院不捕备案审查案件151件,同步审查并上报涉黑涉恶案件32件。
 

2019年是检察机关“捕诉合一”改革的第一年,也是扫黑除恶任务最为繁重的一年,他白天处理日常业务工作,晚上学习出庭公诉方面的相关法律规定和政策文件,给自已充电。专项斗争督导期间,他几乎是吃住在办公室,整理资料、撰写报告、上报总结、翻阅案件材料、督促下级院落实工作是他那段时间每天的工作标配。正是在他和同事们兢兢业业的努力下,32起涉黑涉恶案件高质高效地提起公诉,武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得到了省、市部门的高度肯定。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